close

小時候..

在一個 北海岸 小小的地名


叫做金山 那是我的出生地 也是他與我相遇 認識的地方


我從小就是一個個性孤僻的小孩子


然而他就是很開朗 活潑的孩子 從小的相遇


我的人生從此改觀 因為他改變了我


從一個 個性孤僻小孩 到現在活潑開朗的我


我變了許多


還記得小時候 我們很傻


每次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你總是在我面前多幫助我一點


因為你知道我笨的


每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 你總是會再我身邊聽我訴苦與安慰我


還會適時的逗我開心


我們一夥人在玩遊戲的時候 你總是在我們這群孩子裡


成為大家憧憬的人 我總是覺得你什麼都比別人好


跑的比別人快 比別人會躲 還有那顆勇氣十足的心


對朋友更是義不容辭


我們不能說是好孩子 因為我們是野孩子


因為呢 我們偷東西 破壞東西 一般小孩子不敢做的事物都做了


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你都會第一時間保護我


你還記得嗎?有次颱風天我跑去找你


因為我跟你說我想要去7-11買東西 你也不顧家人的意見


陪了我去買....


你還記得嗎?我跟你還有一位也是跟我最好的朋友


我們還對天發誓 我們三個人是今生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們都會第一時間解決


還要看各自的女朋友 以後結婚喝喜酒 看著你跟你老婆生的孩子 因為你說 我一定要當孩子的乾爹


但是你卻違背了這誓言...


我也沒有第一時間來解決


你還記得嗎?我們再後山可以看到燭檯雙嶼的海灘 那是你帶我去的 那邊很漂亮


那海的顏色 相似你那看日落發呆的眼神


你說雙嶼的故事給我聽


那是一個 妻子等待一位出來出來捕魚的丈夫


丈夫出海捕魚 久久沒有回來 妻子眼淚一天一天的低下


每天日落的時刻都會在懸崖邊站在那 看遠方的漁船等那心愛的丈夫歸來


但日子一天一天的過 然而沒有回來 妻子依然等待著 隨著時光流走 慢慢的成為一座石頭


等待著那心愛的丈夫....(雖然這故事很老套 但是我那時候很相信的)


你說這時候就是那妻子等丈夫回來的日落 那日落從那山頭埋沒...那剩餘的光線


灑在海面上 成了 金橘色的道路 連到那山頭 你站在那海灘旁 跟我說著回家吧 時候不早了


但是我卻不想回去 因為我還想多看看你


小時候的童年其實都是跟著你走的 你去哪我就跟到哪 去那玩都會問我要不要去


你還記得嗎?有一次家人不讓我陪你去夜市 因為家人說你不是好孩子


我很生氣 走上樓 跌倒...


我頭去敲到了樓梯的尖端


剎那 我眼前一片血紅色的...在看自己的手


怎麼都是血 摸摸臉 才知道 我跌倒敲到了....還以為是眼睛


那時候 我哭的好大聲 家人都嚇到


後來才知道好險不是眼睛 是眉毛那邊


我跟你講了我受傷 你罵了我 你說不需要因為一次沒有陪我去夜市


就跟家人生氣 導致你自己受傷


以後還有很多時間阿 我們以後不是有很多時間嗎『我相信有很多時間 但是我卻沒有陪你那最後的時間...』


有時候我能感覺 不能沒有你再我身邊 我不懂


到現在才知道 那感覺是什麼 原來叫做"愛情"


你高中去台北讀書 很少回來 但是你每次回來都我找我出去 會聯絡感情 沒有多餘 只是聊天


我們只差一歲而已 我高1在基隆讀書 我們相遇的時間也越來越少


幾乎沒有什麼聊天....我還以為就真的這樣斷了音訊


然而你高中畢業 回來找我說 他在金山找到一份工作 打算做到當兵


你第一份薪水 買了你第一台車 然而你買了那台車 騎到基隆去載我


那時候我高3 因為要考四技二專 要晚自習到8點半


我很高興 因為我是第一個被你載的人^^


就這樣子...我高中畢業了


學校考到了雲林-環球技術學院


你那時候替我高興 還笑著說 真高興有學校願意收留你


然而你跟我講了 你有女朋友了


我也是笑笑的說恭喜你阿 要幸福喔^^


然而我說 我家裡還有事情我先回去


一邊回去的路上 臉上的眼淚卻沒有停過


在那之後 我刻意不出去 不找他


等到我開學 搬到學校宿舍 也沒有聯絡【那時候他已經去當兵了 而我也沒有去送行】


在大學開學沒有幾個月 好像似在11月吧


我接到朋友的電話 跟我講了你的事情


我眼框的淚水沒有停過 我崩潰了 同學們紛紛的過來著急的安慰我


我說....你車禍死掉了......我那時候接到朋友的電話還不相信


但是每講一個字我就越相信 為什麼會這樣子


為什麼我沒有在你身邊呢 為什麼要這樣子


為什麼我要考到這濫學校呢 為什麼那時候 沒有跟你說我愛你已經很久了


為什麼.....為什麼....我已經哭到沒有力氣與聲音了


我沒有辦法立即回去看你 過了1個禮拜 你的喪禮舉行了 我才趕回來


我不敢進去 因為怕看到你的遺體 我怕...我怕阿為什麼


我最後一次面都不敢去見你 為什麼 雖然你弟 有說要給我拜一下


但是我還是不敢 為什麼 我到現在 都不敢去見你 我不願意去相信你已經死亡了


為什麼會這樣子....但是我還是想要跟你說一句"我愛你"你聽的到嗎


我在圈內尋找相似你的背影 有找到你的背影但是 我卻被傷的很深


是因為沒辦法相信你已經死亡的事實嗎??


我還是盲目的尋找你 你還會在次出現在我面前嗎??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捨不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喝咖啡的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